媽咪最不想忘記的三個夢

2009112912:34

1.阿公走了不知道第幾年,我只記的那時我已經獨自北上住在桃園了
   那天,白天我正在睡覺,夢見一間白色的房子,格局和姐姐家很相似,我抱著還很小的晋傑,走過一間房間,阿公正
   臥躺在房裡,一看我走過,便叫住我,我將晋傑交給正在小客廳的媽,再走到房間外
   我:我搬到桃園住了
   阿公:我搬新厝了
   記憶有些太遠了,我只記的阿公只跟我聊三句他就想休息不想再和我聊下去,我想多聊,他老人家就不耐煩,我
   只好打住
   那是我第一次夢到阿公
2.送阿嬤走了幾天後,我和亮亮在睡午覺
   夢中,我走進廚房想幫忙,阿嬤正在煮魚湯,想幫忙又幫了個倒忙
   阿嬤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笑了笑便接手,而我走出了廚房
   好多年了,好多年沒吃過阿嬤煮的飯菜了,一直到現在,我都一直想著阿嬤煮的甜湯芋頭,沒有人煮的出來的甜點
3.11/27 夢裡的阿嬤穿的好漂亮,不像平常穿的那樣
   我很感謝阿嬤的陪伴
   阿嬤很感謝我們的存在讓她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