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國學讀書會

2011032616:02

昨天晚上
媽咪就一直跟我說今天要去讀書
雖然我不太懂
但我仍很開心的說:好

一早
媽咪準備好後
見我還在懶床
(拜託,這時間根本就不是我起床的時間)
媽咪在我耳邊輕說:起床了,我們要坐公車去讀書了
精神一來的我立刻站起來:我醒了
跟阿嬤嬤和小舅公說拜拜後
我和媽咪就一起出門了

我們到了讀書會的地點
在士林百齡國中對面
一進去就有其他哥哥姐姐正在念書
我和媽咪在老師的帶領下
一同進去教室
裡頭也有約7個小哥哥小姐姐正在念唐詩
感到不安的我緊抓著媽咪不放
媽咪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念唐詩
        送別     作者:王維

  山 中 相 送 罷 ,  日 暮 掩 柴 扉 。
  春 草 明 年 綠 ,  王 孫 歸 不 歸。

因我還處在不安中
所以媽咪也不勉強我念詩
我有哭一下下
但這一下下讓媽咪感到安心多了
至少我沒像前二次一樣狂哭
熟悉了一下環境後
我開始小小調皮起來了
也會開始跟著念"人生必讀"文章中的某一頁

在家不會迎賓客,出外方知少主人。
相逢不飲空歸去,洞口桃花也笑人。
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有意栽花花不發,無意插柳柳成蔭。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相逢好似曾相識,到底終無怨恨心。
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

我有跟著念哦!
還不准媽咪念
惹的一旁的老師都笑了
一直待到10:30左右
我就待不住了
中場休息時
別的小朋友將課本放進袋子裡
而我卻是忙著收拾椅子
媽咪看我待不住的樣子
便跟老師說要提早離開
老師和媽咪在教室外談了一下
我卻忙著走來走去
媽咪打算幫我慢慢拉長上課時間
所以會多上幾堂試讀課
老師也同意
且是免費上讀經課程
書本也只要買二本就好了
加上保證金.點心之類的
其實錢花的很少也是能在接受的範圍
這裡最小幼稚園最大高中生
而我是最小的

下次要再來上課哦!
我喜歡讀經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