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戒尿布...

2012042315:51

本想
夏天再開始戒亮的睡覺尿布的
但因今年想送亮上幼稚園
所以戒尿布的日期提前了
也幸好快夏天了^^
且現在亮晶晶還會夜奶
順便戒亮亮的夜尿布

4月20日開始
我們決定戒掉亮亮睡覺的尿布
這真的需要全家人的幫忙
當初
亮戒奶嘴.白天尿布.睡前刷牙時
也是全家人幫忙
主要做用是
每個人都要說服亮亮已經長大了
買不到這麼大的尿布了
想辦法讓亮亮相信已買不到尿布的事實
而亮也不會吵著說要買尿布
這時候
我就在想:不知道是亮好騙還是怎樣?她真的都相信
(單純的孩子^^)*1
所以睡前一定要一直告訢亮
半夜媽咪或阿比比會叫亮起床尿尿
或是想尿尿時,就趕快叫其中一人起床
亮亮也會很認真的重覆我們的話
全家人也會一人一句的向亮亮加油
那個晚上的話題就是一直催眠亮亮一定做的到一定不會尿床
睡前也不讓亮喝太多水及吃水份太多的水果
亮也會吵著說:我口渴
我會讓亮喝一點點但不多
並告訢她:不是不讓妳喝,而是喝多了,怕妳半夜尿太多來不及上廁所,那怎麼辦?要是尿在床上,那我們就沒床可以睡了
亮也接受
(單純的孩子^^)*2
睡前先去上廁所
這也讓亮不習慣
這時我就牽著亮一個一個向家人問
例:阿噗噗,你睡覺前是不是都會先上廁所尿尿啊?
阿噗噗會非常配合的說:是啊,不然我尿在床上怎麼辦?所以妳也要先去尿尿,這樣才不會尿在床上
接下來輪到
阿罵罵.姑姑.阿比比
做媽的我問的都是同樣的問題
亮接受並乖乖上廁所
(單純的孩子^^)*3

我將亮的小馬桶拿進房間
這個小馬桶已經被我收起來很久沒用了
因亮有私人的VIP廁所
亮很久沒看到小馬桶了
所以一直很想坐

上床前
我先讓亮看尿布袋被剩下的幾片尿布
告訢她:妳看,剩一點點尿布而已,用完就沒了,所以亮亮要學著不穿尿布睡覺

上床後
將亮最喜歡的薄被子墊在下面
就算不小心尿了,趕快抽起來,也還有床睡
我告訢亮:媽咪半夜會叫妳起床尿尿,這是怕亮不知道自己要尿了,所以先叫妳起床尿尿,好不好?
亮:好
雖然會覺的半夜睡的正舒服實在沒必要叫小朋友起床尿尿
但因不知道亮半夜是否真會因想尿尿而起床
我覺的必要
大約半夜3點半左右
我醒了
第一件事就是摸亮的褲子有沒有溼
幸好沒有
我輕聲的告訢亮:起來尿尿好嗎
亮迷迷糊糊的:好

一直到早上6:30左右
阿比比起床後
叫亮起床尿尿
亮亮拒絕不要
也就沒有勉強她起尿尿
亮一直睡到8:00才起床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坐小馬桶尿尿
事後想:
當時應該要堅持讓亮起床尿尿,怕時間久了她尿太多

戒尿布已經過三個晚上了
慶幸亮都沒尿在床上
希望可以一直下去

有些事並不能強迫孩子一定要立刻做到
像亮就是不能強迫
不能兇不能罵不能打
因亮只要覺的有壓力
她會極力反抗
像一歲半左右要訓練她戒白天尿布時
因讓她感到有壓力
亮完全拒絕上廁所
就連我問:要不要尿尿
亮都會大聲的回我:不要
所以那次戒尿布失敗

二歲半左右開始再戒尿布
亮很快的戒掉了尿布
會主動說要去廁所
亮也會因為來不及上廁所而尿溼褲子
都會讓她嚇的直哭
所以我想
亮要是半夜尿床,她一定會立刻醒來並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