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妳真好

2010101821:26

這孩子是意外得來的,

來的令人措手不及,

也將我們的行程全部提前進行,

但我們仍開心期待這孩子的到來
 

每次的產檢都讓我好開心,
因為可以從超音波看到肚子裡的寶寶現在多大了,

約快四個月吧!

我突然問:「可以看出性別了嗎?」

護士回答:「不行」

我:「為什麼?」

護士:「因為他的腳擋住了,看不到」

我輕聲的對著肚子裡寶寶說:「寶寶,快點,腳打開給我看一下」

之後,護士:「是女生」

我疑惑的問:「妳怎麼知道?」

護士:「她腳打開了」

我們同時笑了。

 

待在我肚子裡的妹妹,完全不想吃羊水,

所以我的肚子超大的,

不知情的人以為我懷雙胞胎,

我想,妹妹不想吃羊水,是她想在我肚子裡游泳吧!

要是羊水太少,那她怎麼游泳?

而且她手長腳長的,要是空間太小,她的手腳就沒舒展的空間了,

所以,她一直再將空間撐大

 

她的手好小

她的腳好小

她的臉好小又好醜

但,她是最可愛的。

 

從醫院抱回家,

一直都是娘家媽媽在照顧,

直到要回夫家前,

我才真正接手要照顧她,

要學著泡牛奶、洗澡、換尿布。

每到夜裡總讓我緊張萬分,

因妹妹每二小時喝一次奶,

所以常常還沒睡熟我就醒了。

洗澡更不用說,

雖然媽媽一直叫我不用緊張,

但手裡捧著一個小小軟軟的小嬰兒,

怎麼可能不緊張,

洗澡要很輕柔的為她擦拭身體,

好怕因為我一時不小心,讓水跑進她的耳朵裡,

不能吹到風所以要在開著暖氣的房間洗澡。

 

第一次洗完,

我整個人還是處在緊張的狀態下,

好可怕

因為妹妹出生在冬天,

所以坐完月子回北部

真正的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她了,

沒有人可以幫我,

常常看著她的睡臉看著她的小手,

感覺生命真的很神奇
 

而且妹妹常常不知道為什麼哭,

我常在想:「她現在在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

看她哭的經驗多了,

開始知道她為什麼哭,

只有我知道她此時的哭聲代表她需要什麼,

這讓我感到有些驕傲

 

那時的妹妹吸吮能力不好,

喝奶常常嗆到,

不然就是吐奶溢奶,

我好沮喪

在姐姐的建議下我將十字口徑的奶嘴換成圓孔徑,

換了奶嘴,妹妹再也沒嗆奶了。

 

便秘,

發生妹妹大約在四個月左右,

那時看她因為大不出來而用力到滿臉通紅,

讓在一旁的我,心疼的快哭了,

很疑惑,她明明就只喝牛奶又不像大人吃一大堆食物,為什麼還會便秘?

幸好找到了解便秘的方法,

妹妹才免受大便之苦。

 

到了該添加副食品的時間了,

可能是夫家的人都長的高,

所以妹妹出生到現在,一直都長的很好,頭好壯壯,

出去大家都稱讚我養的很好。

 

至於米、麥精
我只各添加一罐後就再也沒有買過了,

一是婆不喜歡,

二是我們自認其它食物也可以帶給她同樣的營養,

所以市面上的營養品我都不太買。

 

有點冷的天氣,

我和拔比推著躺在推車裡的妹妹一同去散步,

突然發現,

妹妹的額頭溫度似乎比較高,

我們趕緊將妹妹帶回家去量耳溫,

發燒了

我先做了簡單的退燒動作,

讓妹妹多休息,包著毛巾的冰枕放在妹妹頭下約30分鐘,

不時的量耳溫,並注意溫度。

到了晚上,溫度依然沒下降反而上升了,

我們立刻帶妹妹去醫院掛急診,

急診醫生開了退燒藥給妹妹服用,

當晚,我不時的起床注意躺在嬰兒床上的妹妹溫度是否上升,

這讓我一夜無眠,

幸好,妹妹的症狀不嚴重,

休息一天後,漸漸出現原本的活動力了。

 

長輩們說這是玫瑰疹的前兆???

發燒了三天後,

妹妹的身上開始長出小紅疹,

這可讓大家鬆了口氣

每天,妹妹都讓我有全新的挑戰,

我想,妹妹的到來,是全家人最開心的事,